Position>小微金融>小企业融资服务产品>“普惠金融”系列>税e贷

小微金融

税e贷

“青银税e贷”业务是指我行基于小微企业涉税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采用全线上自助贷款流程办理的可循环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具有“流程纯线上、贷款无抵押、按日计息、秒级审批”等特点。

贷款对象

   “税e贷”业务采用共同借款的模式,即借款企业作为主借款人,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作为共同借款人。借款企业为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小微企业。

准入要求

    在税务部门有企业税收申报数据,符合本行授信准入条件的小型和微型企业。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及个体工商户企业成立且实际经营2年(含)。具体企业资格要求如下:

    (一) 企业最近一次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为A、B、M级;

    (二) 企业近24个月诚信缴税(M级客户除外),近12个月纳税总额20,000元(含)以上。其中,纳税总额是指企业在国税、地税部门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项的总和(含减免、退税额);

    (三) 企业近半年至少有一次纳税;

    (四) 企业在其他银行授信不超过2家,企业及企业主在其他银行信贷余额不超过500万元(不包括个人房贷及信用卡额度);

    (五)企业在我行无有效评级且无授信额度(低信用风险业务及“惠营贷”业务除外)。

    (六)公司经营范围涉及休闲娱乐、房地产、证券、投资等不准入;

    同时对企业法人资格要求如下:

    (一) 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60周岁,非港、澳,台及外籍人士。

    (二) 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当前无逾期贷款,且近2年内逾期或久息在30天(含)以内的次数未超过6次,近2年内不存在逾期或欠息在30天以上的信用记录,近2年在青岛银行不存在贷款风险分类为次级及以下的记录。

    (三) 未列入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青岛银行不良信用客户内控名单及零售业务,信用卡等业务核销名单。

   

申请流程

  (一)客户扫描二维码,使用法人手机号注册并填写公司资料,完成税务认证,获取预授信额度;

  (二)客户登录企业网银,完成企业申请授权及税务认证,发起股东决议;

  (三)法人登录手机银行,完成股东决议签署及企业、法人征信授权,测算正式授信额度,签订借款合同,进行提款;

  (四)客户登录企业网银查询还款计划,进行提前还款等操作。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