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小微金融>小企业融资服务产品>“科技金融”系列>投(保)贷

小微金融

投(保)贷

  投(保)贷业务是以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与投资机构“股权投资”相结合为主要方式,以企业与投资机构达成投资协议或认股承诺为前提,通过投贷、投保贷、跟贷多元组合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融资模式。

适用范围

  该业务主要支持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
  (2)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

产品特点

  (1)担保方式灵活。企业以其股权作为主要贷款担保方式。

  (2)政府贴息。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安排专项资金,对投(保)贷联动业务支持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进行贷款贴息,其中500万元(含)以下部分,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时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最新LPR利率计算贴息;500万元至1000万元(含)部分,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时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最新LPR利率的50%予以补贴;1000万元以上部分不予补贴。原则上累计补贴不超过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