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贸易金融>传统融资产品>出口融资>出口信用证项下打包贷款

贸易金融

出口信用证项下打包贷款

    出口信用证项下打包贷款是指我行凭贷款申请人(出口商)提交的境外银行开来的有效信用证正本为出口依据和控制手段,以信用证项下的出口收汇或出口押汇款项作为第一还款来源,为解决贷款申请人(出口商)组织出口商品生产和流通过程中的临时性资金短缺,向申请人提供的短期融资业务。打包贷款期间,受益人应将正本信用证存放我行,货物出口后,出口交单须通过我行办理。

功能特点

    解决资金烦恼——解决出口商备货前资金不足的烦恼,为其生产或收购出口商品及从属费用提供资金融通;

  扩大出口规模——提高出口商资金使用率,扩大出口规模;

业务优势

  打包贷款可以帮助出口商在自身资金紧缺而又无法争取到进口商预付货款的支付条件时,扩大贸易机会,同时,在生产、采购等备货阶段都不必占用出口商的自有资金,缓解了出口商的流动资金压力。

适用对象

  具有进出口业务经营权,在我行有一定的进出口结算业务,业务情况及收付汇情况良好,能够提供我行接受的保证、抵押、质押的出口企业。

操作流程

  1、借款人向青岛银行提出打包贷款申请。

  2、信贷人员到企业调查,准备贷款审批资料如营业执照、贷款卡、财务资料、信用证及贸易合同等资料等。

  3、青岛银行进行贷款审查、审批,通过后放款。

贷款利率

  青岛银行根据借款人的情况、担保情况,结合市场利率与借款人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