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零售银行>投资理财>储蓄国债>电子式国债

零售银行

电子式国债

    储蓄国债(电子式)是我国财政部面向境内中国公民储蓄类资金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一种不可流通人民币债券。其通过计算机系统记录债权,并可通过电话进行债权复核查询,减少了债券丢失、伪造、损害的风险,管理更加方便。储蓄国债(电子式)计息付息方式分为定期付息和利随本清两种。

产品特点

  1、信用等级最高,安全性最好。电子式国债以国家信用为保证,到期由财政部还本付息,信用等级最高。

  2、利息免交税,收益超存款。电子式国债利率固定,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发行利率高于相同期限储蓄存款利息收益。

  3、债权无纸化,管理更方便。电子式国债通过计算机系统记录债权,可以通过电话进行债权复核查询,管理更加科学便利、债权更加安全。

  4、付息方式多,变现更灵活。电子式国债可按规定提前兑取现金,按年付息,到期日将本金和利息一并转入投资人资金账户中,无需投资者前往柜台办理。

操作指南

  投资人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到青岛银行各网点办理青岛银行借记卡作为资金账户,并开立储蓄国债托管账户。同一人在青岛银行只能开立一个国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