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电子银行>手机银行>常见问题

电子银行

常见问题

1.青岛银行个人手机银行可以在哪些手机上使用?

我行个人手机银行以智能手机客户端的方式向客户提供服务。我行借记卡持卡人,使用iOS或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通过我行官网下载客户端即可使用手机银行

2.通过不同的方式开通手机银行,享受的服务有什么区别?

自助签约的用户享受对登录卡的账户查询、活期转定期等服务,不可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汇款,不可关联其他青岛银行卡。

网上银行和柜面签约的用户可关联本人名下的其他青岛银行借记卡,并对关联的所有卡进行管理。享受账户查询、定活互转、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缴费等所有手机银行服务。

3.手机银行登录密码是什么?

自助签约用户:首次登录使用卡密,登录后自行设置登录密码。

网银及柜面签约用户:关联的卡和未关联的卡首次登录使用卡密,登录后按照提示内容自行设置登录密码,未关联的卡登录密码可与关联卡的登录密码不一致。

4.手机银行是否可以进行转账,限额是多少?

自助签约用户:不能进行转账操作。

网银和柜面签约用户:手机银行绑定设备后,关联的卡可以转账,单笔和每日限额均为1000000元,可自行设置;手机银行未绑定设备的,单笔和每日限额均为50000元,可自行设置;未关联的卡不能进行转账。

5.手机银行登录密码忘记,如何找回或修改?

自助签约用户:通过登录页面的“忘记密码?”找回。

网银或柜面签约用户:通过登录页面的“忘记密码”,或通过网银财富版进行重置,或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至就近营业网点进行重置。

6.为保障手机银行交易安全,使用手机银行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1)签约手机银行的手机号码必须为本人手机号码。

(2)通过我行门户网站(www.qdccb.com)或可信任的应用商店下载手机银行客户端软件,注意识别网址相似的假冒网站,谨防他人通过钓鱼网站骗取密码。

(3)将手机银行登录密码和交易密码设置成不同密码,不要使用易被猜测的简单密码,密码丢失有可能造成账户信息泄露和资金被盗的风险。

(4)登录后按照提示尽快进行手机银行设备绑定。

(5)请您妥善保管银行账号、手机银行登录密码、交易密码等重要信息,不要向任何人泄露。如有异常,请尽快拨打我行客户服务电话(40066)96588,或通过营业网点、个人网银办理紧急挂失或密码重置业务。

(6)登录手机银行后,查验“预留信息”是否为您自己设置的内容,避免登录虚假客户端造成账户信息泄露。

(7)使用手机银行时,请采取适当的遮挡措施,避免他人旁窥。使用后应及时退出手机银行,确保手机不被他人擅自使用。

(8)如遇手机丢失,为确保您的资金安全,请尽快通过营业网点或个人网银财富版办理冻结手机银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