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电子银行>短信通知>常见问题

电子银行

常见问题

1、部分客户无法正常接收短信?

    (1)手机软件对于短信的堵截。

    随着智能手机逐渐成为手机市场的主导,各种应用工具、防病毒软件在手机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对于包括银行短信在内的各种来自特殊号码的短信有着一定的屏蔽、堵截作用,使得部分使用智能手机的客户无法正常接收短信。

    (2)通讯运营商信号不稳定。

    这与我们日常接、打电话的情况类似,各通讯运营商提供的信号稳定性不同,通话效果也不同。

    (3)签约时预留手机号有误。

    客户在签约时要仔细检查预留的手机号码,如果号码更换,请本人及时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柜台办理更新。

2、短信业务收费?

    目前我行对短信业务用户施行优惠期全免费的政策,具体收费日期另行通知,收费标准将严格执行监管规定。

3、接收短信的时间?

    客户主动转账、签约、消费等实时交易触发的短信,我行将及时发送到客户指定手机。    

    银行主动推送的短信,包括系统批量自动发送短信,如批量代扣代发交易提醒、个贷还款提醒等,以及银行为产品推介、业务宣传公告等人工发送的短信,接收时间由客户在签约时自己设定,系统默认时间为8:00-21:00。

4、短信发送的起始金额?

    个人客户短信通知业务余额变动通知的资金收付起始通知金额最低为200元,在此基础上可由客户申请变更。

    企业客户短信通知业务余额变动通知的资金收付起始通知金额最低为10元,在此基础上可由客户申请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