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优惠活动

优惠活动

优惠活动

办理新社保卡,就选青岛银行!
发布时间:2013-12-05
  •  

    一、社会保障卡介绍

    青岛市社会保障卡是政府面向社会公众发行,加载金融功能,主要用于办理个人事务,享受政府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的电子身份凭证。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及金融服务等基本功能。

    社会保障卡发放对象为依法享受我市社会保障服务的人员,发卡初期,先发放参加我市社会保险的人员,含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

    社会保障卡是加载金融功能的复合卡,设有两个独立的账户,一个是用于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功能的社会保障账户,例如:刷卡看病、购药和查询社保信息等使用社保账户;另一个银行账户,例如: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存取款用的是银行账户。两个账户完全独立,互不关联,分别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发卡银行负责管理。

    二、社会保障卡基本功能

    社会保障卡具有政府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和金融服务功能。

    1、青岛市社会保障卡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功能应用

    (1)身份凭证。作为持卡人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参保登记、缴费申报、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医疗费用报销、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办理的身份凭证。

    (2)信息查询。持卡人可以通过社保卡的查询服务设施,查询本人的基础信息和就业、社保等业务应用信息。

    (3)医疗费用结算。持卡人可以到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办理就医购药和住院确认、费用结算等相关社会保障业务。

    (4)社会保险费缴纳。包括灵活就业人员、城镇参保居民、农村参保人员社会保险费的缴纳和银行代扣等。

    (5)待遇领取。包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各项社会保险一次性待遇、医疗费用的报销返还以及面向个人的各类就业扶持政策补贴等的领取。

    (6)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后的费用支付(个人自费部分)。

    2、青岛市社会保障卡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可作为银行借记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暂不支持贷记功能。

    3、扩展功能应用

    我市社会保障卡为32K芯片卡,预留了功能应用扩展空间,可加载民政、卫生或公积金等应用。

    发卡初期,社会保障卡实现原劳动保障卡的基本功能,随着业务应用系统不断完善,逐步搭载政府其他公共管理和服务应用。

    三、青岛银行社会保障卡特色超值优惠

     1 开户更优惠

    青岛银行社会保障卡具有一卡多账户的特点,有多种特色金融功能。

    (1)免开卡费、免年费、免账户管理费!

    (2)“个人网银”全国金融机构(同城异地、本行跨行)转账汇款免费!

    (3)作为代发工资卡可享受每月前三笔同城跨行取款免费!

    (4)享受青岛市百家特惠商户的普通折扣优惠!

    (5)资产达到贵宾客户标准,享受全国ATM跨行取款全免费,免费洗车,免费健身、免费机场贵宾通道等多项增值服务!

    2、存款业务更优惠

    青岛银行存款执行央行存款利率最高标准!货比三家,青岛银行存款超划算!

    3、贷款业务更优惠

    贷款品种全、审批快、额度高、担保方式灵活!

    4、投资理财更优惠

    (1)理财产品

    “海融财富”系列人民币个人理财计划由青岛银行自行管理运作,主要投资于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的优质金融资产。该系列产品类型丰富,收益率高,是投资者资产配置的有效工具。

    (2)贵金属

    青岛银行贵金属投资,价低质优、投资性高、抵御通胀、保值增值、随时买卖、自由变现!

    (3)国债

    青岛银行是青岛市唯一的具有一级国债承销商资格的银行,国债发行额占全市总发行额度的三分之一,居全市首位,是您购买国债的首选银行!

    四、办理方法

    青岛人社局将通过企业邮箱向用人单位发送“关于发放社会保障卡的通知”和“青岛市社会保障卡发卡协议”,同时,将上述材料发布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qdhrss.gov.cn)上,供用人单位查阅和下载。用人单位须在2013年12月10日前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服务大厅”中的“社保申报”自助选择确定青岛银行为发卡银行,并与选择的青岛银行发卡银行网点签署“青岛市社会保障卡发卡协议”即可办理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