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小微金融>小企业融资服务简介

小企业融资服务简介

小企业融资服务简介


作为青岛总行级法人银行,青岛银行自成立以来,与地方经济同舟共济、风雨相伴,与当地居民互信互利、相濡以沫,与中小企业携手并肩、合作共赢。在中小企业服务方面,青岛银行始终坚持“立足地方经济,立足中小企业”的服务宗旨,坚持“高效、灵活、创新、专业”的服务理念。

机制创新,适应小企业信贷要求。

2009年,青岛银行成立了总行级小企业专营机构—小企业业务部,直接负责全行小企业信贷的经营管理,实现小企业贷款集中、简捷、高效运作,适应当前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要求。

产品创新,针对小企业不同特点。

目前,我行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小企业客户的多样化融资需求,累计开发设计了七大产品系,41种小企业融资产品,形成了一套丰富完善的小企业融资产品体系,基本满足了各类小企业的融资需要,其中的特色小企业融资产品,更是受到客户、政府、合作机构的一致认可与欢迎。

流程创新,体现小企业时效特色。

简化授信流程,实行客户经理快速调查、风险经理前移审查、审批主管批量处理,实现小企业贷款业务流程式、批发式运作,打造“信贷工厂”模式。创新性提出 “两表两票两单”的信审制度,简化资料搜集,突出对小企业实际情况的了解,注重调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