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小微金融>小企业融资服务产品>特色业务>“联保贷”业务

小微金融

“联保贷”业务

 

“联保贷”业务是指3户以上小企业借款人自愿组成联保体向我行联合申请贷款,每个借款人均对其他成员在我行的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并缴纳一定的保证金,或与其他担保方式相组合,我行基于联保体信用发放的贷款业务。

功能与优势

解决小企业普遍缺少抵质押物的问题,利用小企业之间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监督的特点,对多户小企业进行联合贷款、共同担责。

适用范围

 

“联保贷”的贷款对象是青岛银行经营地域内的优质小企业客户群体。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开发区、专业园区、专业市场等产业集群特征较为突出的小企业群体。

业务流程

 

①小企业之间自由结合,或由行业协会、市场管理方、产业园管委会、中小企业局等机构牵头组建,在遵循自愿的基础上形成联保体;

②借款人自愿组成联保体后,根据各自的生产经营规模、周转资金需求量和偿债能力等因素,经联保体成员自主协商后,同时以联保体及各自名义向我行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交申请资料;

③我行根据申请企业的具体情况进行贷款审查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