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小微金融>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企业缺乏传统抵质押物,如何解决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2-03-08
  • 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主营各类应急救援车辆的研发制造生产,主要通过车企定制车辆底盘,进行车辆设计与施工,最终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车辆,生产应用于各个行业的抢险救援车辆和设备,为中国应急抢险救援事业贡献力量。由于企业承接了某大型国企的批量订单,该订单的执行对流动资金形成了大量占压,企业急需流动资金注入,能否有充足的资金决定了该笔订单的执行,也就影响了企业未来几年的发展,新增借款刻不容缓。

    青岛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最快速度对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及信息落实,企业资金需求真实,且资产负债率处于较低水平,但是无法提供抵质押物,不适用传统的业务方案,由于该客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经研究后,青岛银行为该企业办理了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及时的资金支持也使企业的发展走上了快车道。该业务是青岛银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利器,它适用于虽拥有发明专利,但由于缺少抵押物的小微科技企业。通过保险公司、担保公司、青岛银行三方共同为企业提供服务,解决企业的资金融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