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小微金融>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科技企业,如何解决多元融资需求?
发布时间:2022-03-08
  • 青岛某科技有限公司为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开发的多项细胞因子检测试剂盒,高通量、高灵敏度、质量稳定,结果准确,大大缩短了检验时间。近期企业已接到较多订单,急需采购原材料用于生产。

    青岛银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支行客户经理立即上门走访,将青岛银行的企业文化、产品优势、审批时效等向客户做了详细介绍。经过与企业实际控制人就贷款操作流程、贷款额度及贷款利率进行多次沟通,最终银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通过投资机构的介入,以投保贷这种业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授信业务。“投保贷”业务一方面通过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增信机制,将科技企业信贷风险从银行机构转移至高风险高收益的创投机构,实现信贷风险和收益的匹配;另一方面借助市科技局、市财政局专项资金,对企业投保贷联动业务进行贴息,极大的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最终企业获得了200万元信贷资金,并且按LPR的50%享受到了财政补贴,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企业及时完成生产,产品迅速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