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小微金融>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企业缺少抵质押物?选择“政银保”贷款业务!
发布时间:2020-02-28
  • 山东XX有限公司所处行业为天然植物萃取行业,该行业是兼于农业、精细化工、医药之间的一个行业,其产品也应用于食品、药品、医药保健品、日化用品等多个领域。企业产品目前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产品大部分作为保健品原料出口欧美。企业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设备。目前已经成功申请1项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与国内多家高校及新药研发机构建立了研发合作关系,是“高新技术企业”。

    近期,企业因订单额增加,需要筹集资金购买生产原材料,企业除自有资金,尚有300万元资金缺口。企业走访了多家银行,均因缺少传统的抵质押物担保而未能获得贷款。在了解到青岛银行的政银保贷款业务后,企业向青岛银行提出了贷款申请,青岛银行与合作保险公司联合对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发现企业符合贷款要求,且有自主专利知识产权。青岛银行最终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企业向保险公司购买履约保险,并以专利权技术提供担保,企业无需其他担保。企业在获得青岛银行贷款资金支持后,迅速组织安排生产,订单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