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小微金融>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科技企业,如何解决多元融资需求?
发布时间:2020-08-28
  • 魏老板经营着一家工业装备公司,主要从事以机器视觉系统和机器人为核心的工业自动化设备的研发、集成、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支持服务,属于典型的科技企业。目前年销售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企业对于资金的需求也在不断攀升。

    青岛银行业务经理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根据企业性质及实际发展需要,确定“投保贷”业务模式是企业比较合理的融资方案,一方面通过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增信机制,将科技企业信贷风险从银行机构转移至高风险高收益的创投机构,实现信贷风险和收益的匹配;另一方面借助市科技局、市财政局专项资金,对企业投保贷联动业务进行贴息,极大的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最终,魏老板获得200万元信贷资金,扣除补贴后资金成本仅为3%,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