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小微金融>成功案例
#CMS_顶级栏目名称#

成功案例

案例1:科技企业“专利权质押履约保险贷款”业务
发布时间:2018-04-10
  •  

    “专利权质押履约保险贷款”业务,是青岛市知识产权事务中心牵头组织实施,由青岛银行与担保公司、保险公司根据“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合作,向青岛市具有自主专利权的科技企业发放的,用于企业日常经营性支出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保险公司、担保公司、青岛银行按照6:2:2的比例承担最终的贷款损失。

    青岛XX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要生产高端绿光激光模组,该公司拥有技术过硬的研发团队和优秀的管理团队,属于典型的科技创新企业。近期,企业新接到订单金额5000万元,企业需要筹集资金购买生产原材料,企业除自有资金,尚有500万元资金缺口。企业走访了多家银行,均因缺少传统的抵质押物担保而未能获得贷款,企业在了解到我行的专利质押履约保险贷款业务后,向我行提出了贷款申请,我行经过调查,发现企业符合贷款要求,属于科技创新企业,且有自主专利知识产权。经与保险公司、担保公司合作,我行最终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以企业专利权技术为担保方式,无需其他担保,贷款利率较市场利率低30%,同时企业享受政府财政贴息和保费补贴。企业在获得我行贷款资金支持后,迅速组织安排生产,订单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