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小微金融>成功案例
#CMS_顶级栏目名称#

成功案例

案例2:小微企业“政府采购贷”业务
发布时间:2018-04-10
  •  

    “政府采购贷”业务,是我行向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中标的小微企业发放的,以采购合同执行环节中资金流的封闭监管为主要风险控制手段,为企业提供基于其中标的政府采购合同项下货物或服务的采购、生产等环节资金支持的贷款业务。

    青岛某家具公司企业,主营业务为办公家具的生产和销售。公司近期成功中标青岛市公安局的办公家具采购,中标金额400万元,企业多次参与当地政府采购招标并中标,与当地政府采购有着良好的参与和履约记录。企业成功中标后,由于经营规模扩大,导致没有足够资金进行采购和组织生产,企业迫切需要外部资金支持。我行对企业进行了实地调查,最后认定企业非常符合我行政府采购贷业务的要求,决定给予企业贷款资金支持。

    “政府采购贷”业务根据小微企业客户获取的政府采购中心中标通知,并以采购单位财政预算专项资金作为重要还款来源向中标的小微企业客户开展的融资业务。"政府采购贷"能够深度嵌入贸易环节,不需要其他抵押和担保,在该笔政府采购回款账户锁定在我行的前提下,凭企业的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或政府采购合同,可以获得银行授信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