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叩响无声世界,关爱聋哑儿童,青岛银行私人银行举办七周年公益活动

    2018-05-16

         天蓝,海蓝,最美的季节已来临,当人们纵情享受大自然的美丽馈赠时,有一群孩子,他们的世界是无声的...

    在青岛市中心聋校,有这样这群被上帝关了静音键的孩子们。514日,在成立七周年之际,青岛银行私人银行走入青岛市中心聋校,为他们带来金融知识小课堂。希望能帮助孩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

    叩响无声世界,关爱聋哑儿童,青岛银行私人银行举办七周年公益活动

    主讲人为聋校的孩子们讲述了中国钱币的发展历史,从早期的贝壳、石板、牲畜、铜币等,到如今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这背后有哪些有趣的故事?每套人民币上的图案,蕴藏着哪些寓意?如何鉴别人民币真伪?青岛银行目前推出了哪些便捷的银行卡服务?通过有趣的图片和讲解,孩子们轻松学到了很多此前没有接触到的金融小知识。

    在了解了金属货币到纸质货币再到电子货币的发展历史后,分享环节,10位孩子主动分享了钱币带给我们生活的变化,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叩响无声世界,关爱聋哑儿童,青岛银行私人银行举办七周年公益活动

    主讲人通过两个简短的金钱小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金钱是一把双刃剑,可以扶你走上康乐大道,也能将你甩入万丈深渊。只有树立好的心态,坚定地抵抗金钱的诱惑,甚至达到“忘我”的境界,才能是最后的赢家。

    活动最后,我们也给孩子们提出了一些小建议,希望孩子们至少要做到尽量不花父母的血汗钱,生活讲求朴素、拒绝奢侈浪费,逐渐学会理财,让钱花到实处,用一分一厘的钱去换取丰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成为一个有智慧、有想法的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今年是青岛银行私人银行成立七周年的日子,七年来,私人银行一直延续着公益庆生的传统,从献血、捐助学校、关爱暮年老人、为孩子们圆读书梦、到关爱“星星的孩子”,从未停下公益的脚步,未来青岛银行私人银行还将继续坚持举办系列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奉献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