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关于我行>我行公告

我行公告

我行公告

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托管部社会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12
  • 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11月,2015年12月3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19年1月16日在深圳证交所上市,为山东省首家上市银行、全国第二家A+H上市城商行。总部位于青岛,目前在山东省设有16家分行,170余家网点,机构网络覆盖山东省主要城市。2017年2月,发起设立青银金融租赁公司,开启集团化、多元化发展之路。2020年9月,成立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近年来,青岛银行资产规模稳健扩张,目前总存款突破3000亿元,总资产超5000亿元,管理总资产超7000亿元,为山东资产规模最大的区域性法人银行。在中国银行业协会“陀螺”评价中,居城商行前列;连续多年跻身世界银行500强,目前位居291位;2017-2021年五度荣登“亚洲品牌500强”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2016-2021年六度荣膺服务业最高荣誉“五星钻石奖”,是全国唯一连续六年蝉联该奖项的城商行;2020-2021年,连续两年作为唯一金融企业入选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

    本行积极探索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的发展之路,公司治理、风险管控、IT建设等经营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初步形成“治理完善、服务温馨、风管坚实、科技卓越”的发展特色。

    本行注重员工成长,经过近些年的探索,已形成优渥的薪酬福利体系、科学合理的绩效管理体系和公平顺畅的晋升通道。本行将持续心系员工利益,不断致力于将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员工,不断提升员工福祉。

    因业务发展需要,青岛银行资产托管部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诚邀业内有识之士和专业人才加盟,共创美好未来。

    一、招聘基本要求

    1.具有扎实的业务功底、较强的发展意识、开阔的视野、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及良好的协同沟通能力,认同本行企业文化。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金融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操守,无违规违纪违法等不良从业记录。

    3.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4.身体健康,并具备与岗位、工作要求相适应的身体条件。

    5.符合履职回避有关监管要求。

    二、招聘岗位、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一)资产托管内控稽核岗

    1.招聘人数:1名

    2.工作地点:青岛银行总行

    3.岗位职责:

    (1)负责对托管业务内部监督方案的立项和实施,对业务内控状况进行分析并定期形成内控报告,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

    (2)及时与被监督业务中心及人员沟通,分析、总结业务风险控制漏洞,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或业务流程改造建议,向总经理室报告内控执行情况。

    (3)根据部门工作计划及日常运作进行全面业务稽核,制订日常检查、定期检查与专项检查方案,负责检查方案的实施、稽核与整改跟进,完成检查报告与整改情况报告。

    4.任职条件:

    (1)年龄35岁及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教育背景,会计、金融、审计、计算机、经济等相关专业。

    (2)具备2年及以上商业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审计、稽核、内控岗位工作经验。

    (3)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4)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5)熟悉资产托管业务全流程,具备资产托管机构工作2年以上工作经验优先。

    (二)资产托管估值核算岗

    1.招聘人数:4名

    2.工作地点:青岛银行总行

    3.岗位职责:

    (1)负责金融产品会计核算、资产估值相关的法律法规、自律规则的研究分析及运用,以及与岗位相关的制度规程的起草和修订。

    (2)负责依据合同协议的约定,对不同金融产品单独建账、独立核算,与管理人核对估值结果,编制、复核产品的财务报表和报告。

    (3)负责估值核算系统的优化需求、测试验证、参数维护。

    (4)负责金融产品的会计凭证、报告等会计档案的整理和归档。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4.任职条件:

    (1)年龄35岁及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教育背景,会计、金融、统计、计算机、经济等相关专业。  

    (2)具备2年及以上商业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估值核算岗位工作经验。

    (3)熟悉各类金融产品的法律法规、估值原理,并熟练操作估值系统。

    (4)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5)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6)具备公募基金估值核算工作经验优先,具备CPA、会计中级资格等证书人员优先。

    (三)资产托管投资监督岗

    1.招聘人数:2名

    2.工作地点:青岛银行总行

    3.岗位职责:

    (1)负责金融产品投资监督相关的法律法规、自律规则的研究分析,以及与岗位相关的制度规程的起草和修订。

    (2)负责审核合同协议约定的产品投资范围、投资比例、投资限制等投资监督指标。

    (3)负责依据合同协议的约定,对管理人的投资行为进行监督,并定期报送投资监督报告,发现管理人存在违规行为的,及时督促管理人进行整改或采取措施,并向监管部门报告。

    (4)负责投资监督系统的优化需求收集、测试验证、参数维护。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4.任职条件:

    (1)年龄35岁及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教育背景,会计、金融、统计、计算机、经济、法律等相关专业。

    (2)具备2年及以上商业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投资监督岗位工作经验。

    (3)熟悉各类金融产品的法律法规、自律规则。

    (4)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5)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6)具有公募基金投资监督工作经验优先。

    (四)资产托管资金清算岗

    1.招聘人数:1名

    2.工作地点:青岛银行总行

    3.岗位职责:

    (1)负责清算业务相关政策、交收规则的研究分析,以及与岗位相关的制度规程的起草和修订。

    (2)负责金融产品托管账户、证券账户、债券账户的开立和维护。

    (3)负责金融产品资金清算指令处理,办理证券交易所、银行间市场、场外市场等交易市场的资金清算、证券交割。

    (4)负责清算交收系统的优化需求、测试验证、参数维护。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4.任职条件:

    (1)年龄35岁及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教育背景,会计、金融、统计、计算机、经济等相关专业。

    (2)具备2年及以上商业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资金清算岗位工作经验。

    (3)熟悉交易所、银行间市场交易结算规则,熟悉各类金融产品的法律法规、自律规则。

    (4)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5)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6)具备托管机构资金清算岗位工作经验优先。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一)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应聘者请登陆青岛银行官方网站http://www.qdccb.com“人才招聘”-“社会招聘”专栏根据岗位投递简历,每位应聘者仅限投递一个岗位。

    (二)报名时间为2022年8月12日至2022年8月26日。

    四、相关事宜

    (一)应聘者请认真阅读招聘公告,完整、准确地填写应聘信息,并对所填写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将取消其录用资格,由此导致的后果由应聘者自行承担。

    (二)经审核符合条件者,我行将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应聘者联系,请勿来电来访。自投递简历起2个月内未收到我行通知,视作申请未通过。我行对所有应聘者信息予以保密,所有应聘者资料恕不退还。

    (三)本行将根据应聘岗位、资格等情况为录用者提供同业有市场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和晋升通道。

    (四)在招聘过程中,青岛银行不会向应聘者收取任何费用,也未委托任何机构以任何名义开办招聘类培训课程,请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青岛银行诚邀您的加入!

      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