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关于我行>我行公告

我行公告

我行公告

关于对部分理财产品进行管理人变更与产品迁移的公告(第四批)
发布时间:2022-05-13
  •   尊敬的投资者:

      根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等相关监管要求,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批复,已于2020年9月正式开业成立,专业从事理财产品发行、投资运作等相关业务。

      出于专业分工及产品优化转型考虑,前期由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投资运作且符合上述监管规定的部分理财产品将分批有序迁移至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运作管理,产品管理人变更为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本次迁移产品详见附件一,如产品范围或迁移时间发生变化,请以最新附件为准)。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变更为迁移产品的代理销售机构,继续为投资者提供产品销售服务。产品迁移后相关产品说明书等销售文件将一并更新,投资者可以继续按照更新后的销售文件的约定,对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行使相应权利。

      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和行业规则,迁移后产品在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中的募集起始日期、募集结束日期和产品起始日期将变更为迁移日,但产品的实际起始日和存续期不受该等变更影响。同时,为充分保障投资者利益与投资安全,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产品迁移后的理财产品管理人)将自动为持有迁移产品的投资者开立份额登记账户。

      理财产品管理人的变更与产品迁移,不会对产品投资运作产生实质性影响。如投资者不接受变更及迁移,可在对应产品的开放期(详见附件一)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柜面等渠道办理赎回所持产品份额。产品迁移后继续持有产品份额视同为对相关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销售协议和投资者权益须知等产品销售文件的确认。

      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将本着“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服务宗旨,切实履行产品管理人职责。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产品代销机构,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全面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如对产品管理人变更或产品迁移有疑问可详询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各营业网点或电话咨询400-66-96588。

      特此公告。

    附件:第四批管理人变更与理财产品迁移清单

      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