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关于我行>我行公告

我行公告

我行公告

关于存量浮动利率对公贷款定价基准转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3-27
  •  

    尊敬的客户: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19﹞第30号公告》要求,为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推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运用,现将我行存量浮动利率对公贷款定价基准转换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转换范围

    转换范围为2020年1月1日前已发放的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浮动利率对公贷款,其中已处于最后一个重定价周期的存量浮动利率贷款不转换。

    二、转换规则

    原合同约定的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加点可为负值),也可转换为固定利率。定价基准只能转换一次,转换之后不能再次转换。

    (一)贷款将以保持原合同最近的执行利率不变的原则进行等价转换,加点数值等于原合同最近的执行利率水平与转换日的相应期限LPR的差值,加点数值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

    (二)LPR的期限品种依据原合同贷款期限确定,原合同贷款期限在5年(含)以内的,参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1年期LPR,原合同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的,参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

    (三)转换后,浮动利率贷款自第一个重定价日起,在每个利率重定价日,利率水平由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LPR与该加点数值重新计算确定。

    (四)其他贷款要素与原合同一致,需协商事项,可联系原贷款经办行协商办理。

    三、办理渠道和时间

    疫情期间我行客户经理将与您联系,协商定价基准转换具体事项。疫情结束后,请前往我行贷款经办行办理。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原则上至2020年8月31日结束。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行的信赖与支持!如有疑问,可垂询您的贷款经办机构、经办客户经理或致电96588(青岛),400-66-96588(全国)。

    特此公告。

     

                                                                          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