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银协:青岛银行召开“庆七·一 ‘两优一先’表彰暨‘青银融万家’基层特色品牌命名授牌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2022年7月8日,青岛银行召开“庆七·一 ‘两优一先’表彰暨‘青银融万家’基层特色品牌命名授牌大会”,引导青岛银行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再启新征程。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十巡回督导组领导、青岛银行全体高管人员、该行2022年度“基层特色党建品牌”“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代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以及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和群众代表通过视频观看了会议。

    一个启动仪式,激扬笃行实干斗志

    会议伊始,青岛银行即举办了“作风能力提升年”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青岛银行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天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青岛银行党委书记景在伦在现场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更加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回归银行经营本源,聚焦主业主责,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作为评判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重要依据。把金融的热度、温度送进千家万户,切实肩负起金融人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据悉,今年以来,青岛银行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截至2022年6月末,青岛银行新增贷款数居青岛地区金融机构前列,稳经济、促发展成效显著。

    继2022年4月青岛银行成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6月出台“稳经济促发展”20条硬核举措,青岛银行此次举办“作风能力提升年”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再次擂起行动战鼓、吹响前进号角,下一步,该行将以更快的速度、更实的举措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青岛银行将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在“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上锻造过硬的作风能力,树立勇夺一流,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高效助力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场荣誉表彰,红色先锋领航前行

    会上,青岛银行举办了“青银融万家”基层党建品牌命名授牌仪式,对2022年涌现出的“臻成长·智未来”“幸福邻里”“‘七色光’个贷团队管理法”“展翼计划”“普惠金融‘一体双轨’”“清青银·合规+”“小章鱼工作法”7个优秀基层党建品牌予以授牌表彰,向红色先锋看齐,向创新实干的青银人致敬。

    “青银融万家”是青岛银行2014年精心打造的青岛市金融业首个党建文化品牌。从品牌创立以来,“青银融万家”基层党建品牌命名授牌仪式已连续举办9年,9年间申报的品牌累计达620个,其中被命名授牌的60个,形成了“党建品牌一根主线串,业务品牌各自放异彩”的良好创建格局。

    从第一批党建品牌的创建到如今的百花齐放,“青银融万家”品牌内涵不断加深、呈现形式更加丰富,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共同提升。“青银融万家”已成为青岛银行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的典范和样板。

    为进一步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活动期间,青岛银行还对各级党组织层层推选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予以了表彰,嘱托他们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此次表彰暨“青银融万家”基层特色品牌命名授牌大会的召开既是对前期活动开展的总结,更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又再次激励青岛银行基层党组织勇于实干,不断创新发展,实现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发展迈向新高度。

    一次集中宣誓,党建引领高质发展

     “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告诉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是青岛银行改革发展最有力的支撑和最坚强的保证”,景在伦在现场发言中表示。

     

    青岛银行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业务发展的“指南针”。会议期间,青岛银行还举行了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青岛银行党员干部的庄严承诺掷地有声。一声声誓言响起来,一份份承诺镌刻心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青岛银行全体党员再次铭记初心使命,迈向新征程。

    今年是全面落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青岛银行将始终在山东省委和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脉搏,以党建引领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用青岛银行高质量发展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