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大众网:青岛银行连续三年荣获“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2-06-16
  •   6月15日,青岛银保监局、青岛市民营经济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等部门联合举办“金融助实体·益企进园区”——我与企业共成长融资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主办方对服务小微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其中,青岛银行凭借高度的责任担当,专业服务小微企业,荣获“2021年度青岛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据悉,这已是青岛银行连续三年获此奖项。

      近年来,青岛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探索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新模式,持续做深做细普惠金融业务。

      疫情期间,青岛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合理进行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安排;针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的接续转换,对符合续贷条件的正常类小微企业贷款积极给予支持,避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截至2022年5月末,青岛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240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3余亿元,增速10.46%,高于青岛银行各项贷款增速。

      近年来,青岛银行还持续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能力,先后创新推出“科创易贷”“科易贷”“投(保)贷联动业务”“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成长贷”“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惠营贷”等多款特色金融产品,青岛银行的科技金融业务模式曾作为青岛模式在全国学习,被中央电视台采访推广。同时,青岛银行加快普惠金融业务数字化转型,不断创新丰富普惠融资产品体系,实现普惠客群增量扩面。

      未来,青岛银行将继续强化责任、主动担当、优化服务、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优势,为助力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