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网易新闻:青岛银行入围“2022年福布斯 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
发布时间:2022-05-26
  •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全球2000家大企业排名。其中,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上榜企业数量达399家。青岛银行位列1731位,入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

      据悉,该榜单是备受关注的企业排行榜之一。本次发布的2022年榜单,以截至2022年4月22日过去12个月的财务数据为依据,通过销售、利润、资产和市价的综合评分,对各上市公司进行评估衡量,并最终评选出全球范围内最具实力的2000家企业。从中国上榜企业来看,山东有15家企业上榜。青岛有3家企业上榜,青岛银行是入围的三家单位之一。

      近年来,青岛银行稳步实施业务和管理双提升计划,管理提升向纵深推进,以科技赋能发展、业务审批转型及运营管理优化为助力,升级客户体验、优化系统流程、驱动业务发展。同时,青岛银行强化青银金租、青银理财一体两翼集团化协同发展战略,经营业绩实现稳健增长。截至2022年3月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达5272.26亿元,迈入中型银行序列。

      同时,青岛银行积极探寻特色化发展新路径。2021年起,青岛银行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合作推广蓝色金融项目。2021年12月,青岛银行蓝色金融项目摘得国际金融论坛“2021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近日,“2021年度青岛市金融创新奖”评选揭晓,青岛银行“创建全球首个蓝色资产分类标准”项目从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未来,青岛银行将坚持特色化发展之路,继续回归金融服务本源,不断摸索、打造新的业务支撑点,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客户提供更美好的金融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