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金融时报:青岛银行:2022年继续支持实体经济 持续发力中间业务
发布时间:2022-04-18
  •   4月15日,青岛银行在该行总行大厦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以线上会议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青岛银行管理层与来自中泰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瑞银国际等三十余家券商分析师,南方基金、招银理财等多家机构投资者,以及多家专业媒体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021年是青岛银行成立25周年,这一年,青岛银行沉着应对挑战,保持了稳健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总资产规模突破5000亿元,管理总资产突破7000亿元;存贷款总额分别达到3135亿元和2442亿元,归母净利润达到29亿元,2021年上述指标均实现2位数增速。说明会伊始,青岛银行行长王麟以“双提升”发展战略为起点,介绍了青岛银行过去一年的经营亮点。

      随后,董秘吕岚向与会者讲解了2021年度的经营情况。会上,管理层同与会嘉宾开展了近2小时的互动交流,有效增进了资本市场对青岛银行的了解,拉进了青岛银行与资本市场之间的距离。在回答关于2022年的发展目标与策略时,青岛银行行长王麟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青岛银行将以“深耕细作、深化提升、优化结构、持续发展”为基本的经营指导思想,通过加大资产投放力度、严控资产质量、打造多元利润中心等多措并举,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全力达成董事会制定的经营计划,青岛银行有信心、有能力用优秀的经营业绩来回馈广大投资者、回馈社会!

      青岛银行负责人表示,中小微企业占全部市场主体的比重较高,对全国GDP及税收的贡献较大,是稳增长的重要力量。

      2022年,青岛银行将以更大力度支持小微发展,对存量小微企业贷款采取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政策,同时通过不断的产品与服务创新,发展新的普惠金融客户,有效解决普惠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拓宽普惠企业客群的融资渠道,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近两年来,受疫情冲击叠加减费让利、利率下行等因素影响,整个银行业净息差承压,但随着财富管理大时代的到来,发力中间业务成为各大银行增收的一致方向。青岛银行更是抓住机会大力拓展以财富管理、信用卡等为特色的中间业务,并且成效斐然。

      2022年,青岛银行仍将继续在中间业务赛道上全力奔跑,青岛银行负责人表示,该行要打造多元利润中心,中间业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青银理财产品规模增速较好,青岛银行信用卡业务已经渡过了盈亏平衡点,将会带来一个比较好的利润的回报,这些都可以促使2022年的中间业务收入保持比较好的增长。青岛银行多年来始终坚持尊重市场、尊重投资者的理念,坚持组织开展年度、半年度业绩路演,向投资者坦诚的展现青岛银行经营情况及发展前景,并同时与资本市场实现双向沟通,树立了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