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上海证券报:聚焦业务管理“双提升” 青岛银行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04-17
  •   4月15日,青岛银行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行长王麟、董事会秘书吕岚携主要业务条线负责人参会,通过线上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与中泰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瑞银国际、南方基金、招银理财等机构分析师、投资者及专业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1年是青岛银行成立25周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式与严峻挑战,青岛银行沉着应对,保持了稳健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资产总额达5222.50亿元,同比增长13.58%,正式迈入中型银行序列;存款总额达3135.25亿元,贷款总额达2442.05亿元,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1.36亿元;净利润达29.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1%。资产质量方面,2021年不良贷款率1.34%,同比下降0.17个百分点,创近五年来最好水平;拨备覆盖率为197.42%,同比上升27.80个百分点。整体上持续优于行业及区域平均水平。

      业绩说明会上,行长王麟以业务、管理“双提升”发展战略为起点,介绍了青岛银行过去一年在零售战略、集团协同发展战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经营亮点;董事会秘书吕岚讲解了2021年度的经营情况。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深入交流,有效增进了投资者对青岛银行的了解,拉进了青岛银行与资本市场之间的距离。

      多年来,青岛银行秉承尊重市场、尊重投资者的理念,坚持组织开展年度、半年度业绩路演,以开放的心态向投资者坦诚的展现经营情况及发展前景,与资本市场实现双向沟通,树立了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

      展望未来,青岛银行负责人表示,随着A+H配股的顺利实施,青岛银行再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新的一年,青岛银行将以“深耕细作、深化提升、优化结构、持续发展”为基本的经营指导思想,扎根青岛、深耕山东,用更加优秀的经营业绩来回馈广大投资者、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