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青岛银行落地山东法人银行首笔全线上境内运费付汇便利化业务
发布时间:2022-03-29
  •     2022年3月29日,在外汇局青岛市分局的指导下,青岛银行通过外汇局青岛市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成功办理一笔境内运费线上化支付业务,实现了境内运费结算付汇申请、业务受理、单据审核全流程线上化操作,满足了企业境内运费支付足不出户办理的便利化诉求。据悉,该笔业务也是山东法人银行首笔境内运费线上化支付业务。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青岛国际航运贸易中心建设,提升贸易投融资支付便利水平,外汇局青岛市分局积极推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建设,并于近日完成系统投产上线。该应用场景可实现境内运费发票批量系统核验和打标上传,企业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一键”完成付汇申请,银行在线实时核实相关信息后,最终完成付汇。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还将业务信息同步与付汇银行、外汇管理部门和税务部门共享,有效解决了贸易背景审核和发票被重复使用的问题,从而大幅降低银行业务人员对运费发票的审核、辨别、整理难题,进一步节省银行及企业的时间成本。

      2022年初,青岛银行兼顾电子单证审核及疫情防控的需求,加快国际业务线上化改造,打造了在线业务平台,逐步实现线下业务线上化迁移。自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建设投产后,青岛银行积极展开部署,加强业务推广,为企业提供支付便利。该行辖属自贸区支行作为首个试点机构于3月29日实现了业务首发。

      下阶段,青岛银行将积极推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各场景的应用,以流程创新推进业务发展、以科技手段提升风控水平,为推进贸易便利和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