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早报:笃行不怠勇担当“青诚消保”续新章
发布时间:2022-03-15
  •    近年来,青岛银行严格遵守监管部门各项要求,多维度开展消费者宣传教育与金融服务,致力于构建与消费者和谐共赢的消费关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青岛银行突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文化引领作用,积极提升消保工作在全行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和经营发展中的比重,做实、做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工作措施,健全消保相关内控制度,促进消费者权益准则在员工经营行为中强化、深化和固化。青岛银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深度植入产品和服务顶层设计层面中,持续加强金融产品与服务的消费者权益保障审核,从产品和服务前端,精准提示消保关注点和风险控制措施,保障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当下,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很多是中老年人,如何服务好老年客户群体,满足老年客户群体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已经成为银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老年人办理银行业务的难点、痛点,青岛银行开启“银发服务”青银模式,“温馨+精准”关爱老人群体。据悉,青岛银行在原有温馨化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以“亲、诚、勤、简、爱”为服务纲领的“敬老服务模式”。结合网点老年客群实际业务量,推出灵活绿色通道、敬老上门服务、预约“绿色通道”、敬老服务进社区等多项敬老、爱老金融服务,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与公益担当。

      此外,青岛银行积极推进智能设备的适老化改造,推出96588电话银行敬老服务专线、手机银行简约版、个人网银页面缩放功能等,有效解决老年人群体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传导敬老金融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