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金融时报:青岛银行在财政部储蓄国债承销团2021年综合排名中领先
发布时间:2022-03-15
  •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储蓄国债承销团2021年综合排名。其中,青岛银行取得佳绩,居山东省法人银行第一位,在全国所有银行的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4位。

      据悉,青岛银行于1998年代理销售财政部发行的国债产品,已有24年的历史,是青岛市最早销售国债的银行之一,也是青岛市区国债销售量最大的银行。

      目前,青岛银行代理销售财政部储蓄国债(凭证式)和(电子式)。2016年,为便于客户网上渠道购买,青岛银行储蓄国债(电子式)网上银行上线,搭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国债销售体系。青岛银行也成为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中较早开展网银销售国债的银行之一。

      多年来,青岛银行国债业务荣获多项殊荣。自2013年以来,青岛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国债业务综合排名中连续多年位列辖区银行第一位。

      2015-2017年,青岛银行是财政部通报表扬的全国五家储蓄国债业务三年“零差错”承销团成员之一。2021年,该行积极组织开展国债恢复发行4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获财政部国债发行40周年征文大赛优秀组织奖,征文获全国二等奖。

      在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青岛银行将继续做好国债承销发行和管理工作,为支持国债市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国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