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网易新闻:青岛银行向莱西市捐款200万元 驰援战疫
发布时间:2022-03-12
  •     2022年3月12日,青岛银行向青岛莱西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驰援莱西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同心战疫、守望相助的决心。

      自莱西市突发新冠疫情以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积极响应山东省、青岛市政府号召,支持莱西市疫情防控,3月12日,青岛银行通过青银慈善基金会向莱西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所有捐赠资金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同时,青岛银行向莱西市公安局捐款10万元购买日用品,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地方法人银行,青岛银行积极践行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各项金融服务畅通,维护行业运行秩序。一方面,企业服务“不断档”。青岛银行充分发挥“惠营贷”“抗疫贷”“抗疫贴”等专项特色业务产品优势,全力保障普惠小微金融需求,纾解中小企业疫情期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该行持续畅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于还款资金链受影响的,该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采取转贷、展期等方式予以缓解资金压力。此外,青岛银行还出台系列举措,加大对全国性及地方性重点防疫企业支持力度,安排专项额度,制定服务方案,设置优惠利率,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

      另一方面,客户服务“不掉线”。由于受疫情影响,莱西市等部分营业网点暂停营业。为此,青岛银行专门成立了金融服务保障小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各线上渠道服务通畅,可随时响应客户的各类金融服务诉求。

      此外,青岛银行坚持本行疫情防控“不松懈”。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自青岛此轮疫情发生以来,青岛银行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全员排查工作、严格进出管控、联防联控,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我行将积极践行责任担当,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全省人民一起携手打赢这次疫情,共盼春‘莱’”,青岛银行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