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半岛新闻:青岛银行团委获共青团青岛市委“优秀”评价
发布时间:2022-03-11
  •     近日,青岛银行收到共青团青岛市委通报表扬,该行在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评级中获得“优秀”等次。2021年,青岛银行团委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方向性、时代性、开放性的活动。

      据介绍,2021年,青岛银行团委开展了“智慧团建”组织树专项整顿活动,持续做好各级团组织建设规范化工作。

      同时,青岛银行团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青年工作逻辑起点,全面深化“岗位建功、推优树优”的青年引领工作。“青岛银行从行内评先和行外争优两方面入手。”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行内评先方面,每年五四青年节,青岛银行团委将在全行开展行内评优活动,选树先进集体和个人,树立标杆,在全行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氛围;行外争优方面,2021年,青岛银行团委陆续组织青年员工参与了青岛市青年突击队、青岛市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评选活动,参加“青春之岛青年智汇”我为攻势献计策青年创意大赛金点子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大赛等,并争得了荣誉。据悉,2021年,青岛银行团委行内评优树先72项次,获得青岛市级荣誉近20项次、为实现全行的发展目标和经营任务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此外,青岛银行团委还开展各类特色活动。2021年,青岛银行团委开展全行性活动达10余次。青岛银行陆续开展了第八届青年论坛研究论文征集,充分调动全行广大青年员工勤于思考、钻研业务、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为全行转型发展战略献计献策;开展“发出奋斗的声音”活动,号召青年立足岗位成才,将个体发展融入青岛银行“双提升”的发展目标中来;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朗诵大赛决赛、助力25周年行庆线上演讲比赛等。同时,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踊跃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据悉,接下来,青岛银行团委将加强团委品牌化建设,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青岛银行经营发展和社会进步继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