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半岛网:青岛银行团委调研成果喜获 第十五届青岛共青团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2-16
  •    近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组织开展的第十五届青岛共青团优秀调研成果申报工作落下帷幕。经过多轮专家评审,青岛银行团委申报的调研成果《以理论武装强担当作为之骨——共青团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路径研究》在91篇调研文章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五届青岛共青团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理论研究,青岛银行总行团委课题研究小组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专题调研。调研选取青岛银行青年员工、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青年以及在青岛长期工作生活的青年代表为调研对象,采取座谈交流、问卷调查、调研走访等形式,最终完成了调研成果报告《以理论武装强担当作为之骨——共青团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路径研究》一文。

      文章从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出发,立足青年需求实际,从学习要求、学习内容和宣讲方式三个维度分析了当前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文章还针对青岛银行在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载体、强化理论宣讲、深化理论调研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提出了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意见建议。因调研充分,内容翔实,对促进基层团组织加强思想理论支撑,科学高效开展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因此在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下一步,青岛银行将持续推动团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切实做到认识上到位、工作上体现、实践中见成效,筑牢青年干部职工为蓬勃事业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展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