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搜狐:青岛银行荣获2021年全国反洗钱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1-05
  •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2021年全国反洗钱征文比赛评选结果揭晓,青岛银行提报的《地方法人银行优化反洗钱监测标准方法探析》经过多轮专家评审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是近年来人民银行反洗钱局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反洗钱征文比赛,旨在拓宽反洗钱工作思路,促进各机构间工作经验分享交流,扩大反洗钱工作影响力。21家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各类义务机构及高校参与了活动。各机构将自身在反洗钱工作的理论研究、实务操作等智慧结晶踊跃提报,汇智碰撞、沟通交流,共同助力提升我国反洗钱研究能力,为推动新时代反洗钱工作发展提供新模式、新思想。

      自定义反洗钱监测标准要求实施后,改进监测标准,提升报告质量成为行业研究热点,但目前鲜有系统梳理理论和实践经验,探讨地方法人银行监测标准质量提升思路的论文。青岛银行提报的《地方法人银行优化反洗钱监测标准方法探析》一文,深入研究国际组织及主要国家反洗钱监测标准建设要求,广泛调研国内多家大型银行、区域性银行、地方法人银行和第三方科技公司实践经验,立足地方法人银行监测标准建设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了提升反洗钱监测标准质量的工作思路,充分展现了该行的反洗钱前言研究成果,因此在此次征文活动荣获三等奖。

      多年来,青岛银行反洗钱工作聚焦“缓固有风险、阻外部侵蚀”工作核心,以打造“防控风险为目标、科学识别为基础、管理体系为支撑、规章制度为保障、全行合力为纽带、督导教培为助力”的多维化反洗钱工作格局,以思维改革、结构改革、制度改革、系统改革,不断革新反洗钱工作体系,促进业务发展与风险管控双提升,实现经营价值与社会价值最大化。

      未来,青岛银行表示,该行将持续着眼于长远发展、健康发展与稳健发展,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用理论创新推进实践效果优化,以实践创新加强理论成果深化,为银行业安全平稳运行提供更多成熟化、优质化发展思路,积极为反洗钱工作管理模式的转型与改革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