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网易新闻:青岛银行研究成果入选“金融数字化转型征文”优秀文集
发布时间:2021-12-07
  •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金融》杂志社联合开展的“金融数字化转型”征文活动结果公布。经过多轮专家评审,青岛银行的研究成果《城商行数字化经营变革探索》一文入选优秀文集。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国家有关部委组织建立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中国金融》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性金融财经类刊物,在我国经济金融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两家重要机构组织开展的此次征文活动旨在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落实人民银行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科技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交流共享。征文活动一经发出即广受关注,吸引了中国人民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平安银行等诸多知名机构、科研院所参与。据主办方消息,此次征文共收到稿件229篇,经过多轮专家匿名评审,产生81篇优秀征文。其中,青岛银行提交的《城商行数字化经营变革探索》一文入选优秀征文。

      该论文立足银行数字化转型这一时代课题,从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客户行为变化、金融科技创新、外部竞争加剧四个方面阐述了数字化经营是城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并给出解决方案,提出应转变为以数据为基础、以金融科技为支撑、以满足客户体验为目标的新型经营模式,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构筑起线上线下协同、场景生态丰富、组织灵活敏捷、运营高效快捷的数字化经营体系。文章具有创新性和可借鉴性,因而入选优秀文集。

      下一步,青岛银行将持续围绕金融数字化转型进行深入研究,加强研究工作的前瞻性、创新性、服务性,助力本行转型升级,也为金融业未来发展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