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搜狐新闻:青岛银行荣获“2021年青岛市优秀金融科技应用项目评选”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7
  •     近日,青岛市金融学会主办的“2021年青岛市优秀金融科技应用项目评选”结果揭晓。其中,青岛银行“端对端一体化金融交易风险智能管控平台项目”荣获一等奖,该项目构建的覆盖前中后台的企业级一体化风控体系获得评审委员会一致认可,也充分展示了青岛银行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成果。

      为进一步深化青岛市金融科技试点工作成效,以金融科技推动青岛银行金融产业健康开展,青岛市金融学会主办了本次活动。活动历时两个多月,邀请了金融行业多位专家对28家会员单位申报的38个项目进行多轮评审。最终,青岛银行“端到端一体化金融交易风险智能管控平台项目”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青岛银行参评项目结合该行数字化转型和管理提升双背景,遵循“端到端”流程框架,用“数据流”将业务部门、科技部门、管理部门拉入一体化智能管控场景,打破竖井,实现信息互通,全面提升数字化风险管控能力。项目建设以保障客户金融资产为目标,以业务、技术和数据为三大抓手,在数据安全和维护客户隐私的前提下,依托大数据、机器学习、设备指纹等先进技术,构建了覆盖前中后台的企业级一体化风控体系,实现对金融交易风险的提前预判、精准定位、快速处置、全面防范。项目投产后在监测金融风险、对抗黑灰产攻击、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取得较为明显的风控成效,同时为中小银行建立风险防控体系提供了实践经验及参考价值。

      未来,青岛银行将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在银行风控数字化道路上不断探索,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安全、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