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搜狐新闻:积极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 青岛银行荣获全国审计工作表彰
发布时间:2021-12-27
  •     日前,中国内审协会召开2021年度大会,总结近年来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在开展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方面的典型经验和良好务实举动,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促进组织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的水平和效果。其中,青岛银行提报的《推进普惠金融政策落实做好审计监督服务》荣获典型经验表彰,这是对青岛银行内部审计工作及坚实风险合规文化的肯定与认可,也是该行多年来坚决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的积极成果。

      作为山东省首家主板上市银行、全国第二家“A+H”股上市城商行,青岛银行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战略发展目标之一,始终坚持“立足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经营政策,通过不断完善经营体制、创新产品和提升服务,铸就了发展普惠业务的专业团队、专职审批、专属产品、专项考核“四专”优势,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今年以来,青岛银行不断加强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小微企业“两项工具”政策有序执行的基础上,加快产品创新,丰富服务小微企业的手段和模式。今年,青岛银行先后荣获监管部门“辖区银行业2020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2020年度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先进单位”称号。

      为积极推动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的贯彻落实,青岛银行内审工作深入贯彻全行合规经营文化理念、不断向管理审计转型,依托大数据技术、持续创新审计方法与手段,实现了集中分析、分散核实的“现场+非现场”融合审计模式,构建网上审计全覆盖监控,多措并举、帮助小微企业突破信用贷款的审贷障碍,推动分支机构在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中积极作为,边审边改、以审促改,不断规范内部管理、持续提升全行风险内控管理能力,促进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的落地实施,切实提升了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青岛银行审计工作以国家审计方针政策为指引,不断拓展新思路、改进审计新方法,多次获得山东省内部审计先进单位。

      青岛银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政策要求,牢牢把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脉搏,不断加大对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自身风险内控管理能力,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新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