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新闻网:青岛银行斩获青岛市金融学会2020年度重点研究课题两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1
  •     近日,青岛市金融学会2020年度重点研究课题评审结果揭晓,青岛银行提报的《商业银行协同创投风投加速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市场化转型背景下城投公司信用评级研究》两项课题在全市69项课题中脱颖而出,双双斩获一等奖;《银行业5G技术应用场景和创新实践研究》荣获三等奖。据了解,青岛银行是此次申报课题获奖数最多、立项数最多的金融机构,充分体现了该行的研究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商业银行协同创投风投加速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趋势特征,基于商业银行和创投风投机构两者金融主体的内涵本质分析,提出了“股权+债权”的联动合作模式,探寻基于企业生命周期的投贷联动业务模式选择,探索青岛银行在协同创投风投机构加速科技型企业发展方面的投贷联动业务思路举措,创新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场化转型背景下城投公司信用评级研究》从城投监管政策出发,结合目前城投公司债务状况及信用变化,深入研究市场化转型背景下城投公司信用风险状况,通过构建城投公司信用评价体系,为商业银行内部信用评价体系搭建及资产配置提供重要参考,为城投公司顺利转型发展提供可行方案,并为新形势下构建商业银行与城投公司的新型合作模式提供可行思路。

      未来,青岛银行将坚持发展眼光与开放思维,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认识、总结经验,努力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推动阶段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为银行稳健经营提供更多有益探索和理论支撑,积极为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