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金融时报:青岛银行集团层面统一授信及信用风险并表管理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1-12-21
  •     近日,青岛银行集团层面统一授信及信用风险并表管理系统成功上线运行,这是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具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青岛银行实现了授信业务的总网管控和一体化运行,集团层面信用风险管理数字化转型迈上新台阶。

      据悉,青岛银行自2020年11月启动该项目以来,历时13个月的需求研讨、设计开发与业务测试,改造并实现了包括青银理财和青银金租在内十三套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将表内外资产业务均纳入集团层面统一授信和信用风险并表管理体系。该系统上线后,实现了青岛银行母行和子公司的企业、个人、同业、SPV等各类授信业务的集中统一管理和操作。集中管理授信业务将大大提高授信审批效率和信用风险管控水平,优化业务操作流程环节,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该系统实现对授信主体的总体额度管控和授信集中度、监管集中度等各类信用风险限额管理,满足现阶段监管对信用风险的管理要求。

      当前,青岛银行已形成“一体两翼”集团化发展格局,随着系统成功上线,青岛银行授信业务集中统一管理将进一步赋能业务高质量发展。青岛银行集团层面信用风险管理数字化水平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在特色化精细化管理之路上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