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和讯:山东首家银行!青岛银行上线“5G消息”
发布时间:2021-12-15
  •    随着数字化信息技术发展,传统短信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通讯生活需求,一种更新颖更先进的短信方式——“5G消息”破竹而出。青岛银行紧跟数字化发展步伐,作为全国首批接入“5G消息”银行,青岛银行目前已迅速完成“5G”消息部署,该行将借助5G富媒体消息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据悉,青岛银行也是山东首个试水“5G消息”的银行。

      12月6日,中国联通举办了“智信未来‘5G消息’”生态发展论坛发布会,正式开启“5G消息”商用新征程。“5G消息”升级传统短信模式,支持更丰富的消息形式,让用户可以通过短信发送图片、卡片、按钮、视频,并可以共享位置和文件传输等。

      青岛银行自2021年11月开始部署“5G消息”,并对银行传统渠道网络运营进行流程优化,通过消息即应用、消息即服务的转化,为客户提供微金融(账户查询、快捷理财入口、特色产品“海融宝”)、信用卡管理(快捷开卡)、生活服务(网点查询、精彩活动)等线上金融服务。

      据青岛银行零售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银行“5G消息”将让银行服务无感接入用户生活,全面实现服务轻量化、移动化,比如在短信窗口就可以便捷直观地查询账户、购买理财产品等,带给用户全新金融服务体验。青岛银行也将密切关注“5G消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与用户携手共创5G生活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