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大众网:青岛银行荣获“2021 金融业新技术应用创新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1-12-30
  •     12月29日,《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主办的“2021第十二届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评选活动揭晓。其中,青岛银行“小微企业线上贷款”项目荣获“2021金融业新技术应用创新突出贡献奖”。

      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评选旨在表彰2021年在金融科技创新和业务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本次评选共有235家机构报送的496个项目参评,评审委员会围绕项目先进性,项目创新点,项目对推动机构提升服务能力的作用、经济或社会效益等维度进行评审。“小微企业线上贷款”项目获奖是青岛银行在金融领域创新实力的有力证明,也是对该行推动数字化转型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青岛银行在系统建设和新技术相结合的实践、探索和应用中,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并形成了自有的研究成果。本次获奖的“小微企业线上贷款”项目依托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构建线上反欺诈引擎、额度和定价引擎以及贷后预警引擎等模块,并通过互联网融资平台建设,实现企业客户的线上贷款申请、基于决策引擎的贷款额度试算和授信审批、在线放款和还款以及贷后管理等功能,并制定了一体化线上信贷及风控解决方案,实现了小微贷款业务从线下到线上、从人工到自动化、智能化的转型。

      下一步,青岛银行将继续深耕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不断锐意进取,稳步提升金融科技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