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网:青岛银行:扶小助微显担当 服务三农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1-08-06
  •  

    近年来,青岛银行秉持服务国家战略、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持续创新打造服务新模式,拓宽服务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力量兴三农

    多年来,为支持乡村振兴,青岛银行积极响应,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持续加大信贷资源倾斜。据介绍,助农贷款品牌“青岛银行乡村振兴贷”是为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业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链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发放的纯信用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单户授信最高可达20万元,手机扫码就能申请,在线审批,秒放款,还款方式也非常灵活,最长可分36期,随借随还。

    自2019年起,青岛银行全面启动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同年5月16日,青岛银行第一家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在莱西市姜山镇柴岚村成立,架设起连接农村金融市场的桥梁。截至目前,青岛银行发行“乡村振兴”主题卡近10万张,已在全省签约普惠金融服务站超1800家。

    持续的金融服务创新更是青岛银行以金融力量赋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举措。针对个体养殖户集群,青岛银行推出“养殖宝”小额担保贷款、奶牛养殖户贷款、海参养殖户贷款、水貂养殖户贷款;针对大棚种植户集群,推出“两权”抵质押贷款;针对苹果、花生、蒜薹、辣椒等农副产品收购户集群,推出联保贷款;针对冷链仓储户集群,推出核心企业担保贷款等创新研发“种植宝”“养殖宝”“致富贷”等多款特色信贷产品,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及优质客户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 金融活水润实体

    针对小微科技企业“轻资产、高成长”的特点,青岛银行主动上门解决科技企业资金难题,从体制机制上保障了科技金融业务的创新发展。目前,青岛银行在青岛、威海、烟台、济宁、德州等设立了5家科技支行,在青岛市区设立了4家科技特色支行,不断扩大服务半径,打造了科技金融服务的“青银模式”。

    青岛银行推出“银企投”科创型企业加速平台,通过“股权+债权”的融资形式,有效解决了科创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矛盾;优化审批流程,对于科技型企业实行白名单制,名单内的企业对应“投保贷”“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科创易贷”等科技型企业专属产品快速审批;打造贷、债、股三位一体的综合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以投联贷、投保贷联动,扶持科创类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青岛银行将牢牢把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脉搏, 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进一步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