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青岛银行:2020年度信息披露获深交所考核A级评级
发布时间:2021-07-15
  • 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上市公司2020年度信息披露考核结果。青岛银行2020年度信息披露荣获最高评级A级,同时获A级评级的深交所上市银行还有平安银行、宁波银行、苏州银行三家公司。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是深交所督促上市公司加强信息披露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的重要监管措施,考核主要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合法合规性、自愿信息披露的规范性、信息披露事务管理有效性等。此次考核覆盖了深交所2350家上市公司,考核结果为A的公司占比17.74%。

    青岛银行作为一家A股上市仅两年的企业,能够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最高评级,体现出监管机构对青岛银行信息披露工作的认可,也是对青岛银行信息披露工作的权威评价,进一步提升了青岛银行在监管机构、广大投资者、资本市场中的良好形象。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青岛银行一直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工作,上市至今,青岛银行在香港联交所和深交所发布各类公告近800项,未出现因信息披露合规性问题受监管机构处罚的情况。在保证信息披露质量和透明度、维护股东合法权益的同时,青岛银行还充分利用信息披露工作,建立起与广大投资者沟通的桥梁。通过丰富定期报告内容、发布自愿性公告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青岛银行经营发展主线,总结提炼青岛银行经营特色和竞争优势,打造定位清晰、一以贯之的投资故事,以青岛银行优异的经营成果不断强化青岛银行投资亮点,主动向资本市场传递青岛银行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