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网:青岛银行荣获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14
  • 近日,在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青岛银保监局联合评选的2020年度青岛市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评选活动中,青岛银行荣获“先进单位”,受到了表彰。

    2020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推出了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新工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为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急”难题,青岛银行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推动“普惠小微企业两项政策工具”工作开展。在延期支付政策方面,青岛银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青岛银行相关制度规定,该行连续出台了《青岛银行续易贷业务管理办法》《青岛银行“惠营贷”业务管理办法》,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升无还本续贷效率,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截至2021年6月末,青岛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200亿元,全面完成半年末银保监会“两增两控”考核要求,也彰显了青岛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

    下一步,青岛银行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六稳”“六保”金融服务,继续秉承“创新、创业、专业、专注”的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完善普惠金融经营体制和产品创新,提升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支持,确保金融信贷资源真正“输血”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