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观海新闻:“青银融万家”激发党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07-08
  • 近日,青岛银行隆重举办2021年度“青银融万家”特色党建品牌命名授牌大会。会上,该行对“青银融万家”党建品牌再扩容,“清青银·泉”“小南瓜财富工作室”“村镇融易链”等6个基层党建品牌进行了授牌表彰。据悉,自“青银融万家”党建品牌创办以来,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建品牌授牌仪式已成为该行的品牌活动。以“青银融万家”为抓手,青岛银行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激发党建活力。“青银融万家”已经成为青岛银行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有机结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今年,“青银融万家”还被青岛市国资委授予“青岛市属企业党建品牌”。

    万般事业,党建为宗。青岛银行始终坚持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和全行业务发展,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创新改革之路,2014年,青岛银行聚力打造了青岛市金融业首个党建文化品牌——“青银融万家”,推动全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履行好肩负的神圣职责,坚定不移为实现党的理想和青银的蓬勃发展而不懈奋斗。

    “青银融万家”蕴含了“凝心聚力、厚德致远、融通四海、惠泽万家”的党建工作理念,而“融万家”三字,则凸显出青岛银行勇担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历史使命,立足于中、小企业发展和惠泽市民百姓的社会责任感。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掀起比学赶超热潮,持续激发党建活力,青岛银行每年对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建品牌进行表彰,持续打造了一批鲜活、有特色,并兼具推广价值的基层党建品牌。在创办至今的8年历程中,青岛银行各分支行申报品牌累计已达525个,涌现出了“青馨服务”“动态绩效管理法”“文杰三乘三工作法”“泉城云链”“党群e家”等53个优秀基层党建品牌。

    不仅如此,青岛银行将廉洁合规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文化有机融合,推出“清青银”廉洁合规文化品牌,该品牌体现了青岛银行传承红色文化、打造蓝色金融的信念与决心,突出了清正廉洁的价值底蕴,标志着青岛银行将始终以廉洁合规为发展基石,秉持稳健、开放、创新、专业的发展理念,切实承担地方法人银行的社会责任。

    多年来,青岛银行不断丰富“青银融万家”党建品牌内涵,从第一批党建品牌创建到现在党建品牌百花齐放,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城商行成长为存款规模突破3000亿元的“A+H”上市银行。“靓丽答卷”的背后,是青岛银行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建品牌一根主线串,业务品牌各自放异彩”的创建目标,不断激发出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创新发展的品牌效应。

    当前,青岛银行正处在“双提升”的关键时期。青岛银行将继续坚持党建赋能发展,深挖党建品牌潜力、丰富党建工作内涵,为青岛银行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在“青银融万家”党建品牌的引领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