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首页新闻:青岛银行译著《商业银行导论:原理、战略和风险管理》入选中国金融出版社“2020年度双十佳图书”
发布时间:2021-02-05
  • 为满足社会各界了解、学习金融知识需求,弘扬先进金融文化,近日,中国金融出版社发布“2020年度双十佳图书”。其中,由青岛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组织编译的图书《商业银行导论:原理、战略和风险管理》入选“2020年度双十佳图书”榜单。

    中国金融出版社此次推荐图书综合考虑大众媒体评价、专家学者意见、读者知名度以及专业价值等因素,推荐图书原创类、引进类各10种。青岛银行译著作为引进类图书入选。中国金融出版社成立于1956年5月,直属中国人民银行管理,是以出版金融类图书、期刊、音像电子制品为主的专业出版社,该社坚持走金融专业特色,每年出版图书达500余种,青岛银行编译图书名列年度双十佳图书榜单,是对青岛银行译著的高度认可。

    为帮助我国银行业经营管理人员博闻广识,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专业素养,青岛银行于2020年6月组织编译出版了《商业银行导论:原理、战略和风险管理》一书,该译著总结了国外近年来最新的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理论和实务的经典案例,全面、动态地反映了当前国际银行业经营管理的理论前沿和实践动向,对我国银行业经营管理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该书一经出版,即获得众多专业人士拥趸,广受好评,也彰显了青岛银行的专业能力。

    青岛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5年设立,是全国第14家由城市商业银行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也是青岛市首家社会科学领域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年来,该站以青岛银行战略转型为核心,聚焦宏观经济、政策法规、行业产业研究以及银行业业务发展等主题开展专项研究,承担国家级课题项目2项、省级重点课题9项、市级重点课题25项,多项课题荣获省、市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