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网:青岛银行获评优秀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  

    近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发布《关于2019年年度基层职工互动保障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在此次考核中青岛银行工会委员会被评为“优秀”,这是青岛银行近年来积极打造“和谐青银”工会品牌的又一突出成果,也是该行践行“关爱文化”,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又一例证。

    近年来,青岛银行工会按照四项职能的要求,以创建“模范职工之家”为载体,以“职工信赖”为建家目标,突出“和谐青银”工会品牌建设。为及时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多年来,青岛银行对于办理门诊大病或当年因病住院的职工已办理互助保险赔付,以缓解职工的经济压力。另外,对具备条件的分行工会,要求各行积极参加当地的职工互助保险,扩大员工覆盖面和受惠面。据介绍,仅近两年,青岛银行就为职工办理互助保险赔付超200人次。目前,青岛银行还坚持实行随访慰问制度,对患重病职工做到及时登门看望,为职工送去关爱和温暖。

    为职工提供互助保障仅是该行打造“和谐青银”工会品牌,践行“关爱文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围绕“关爱文化”核心理念,青岛银行工会积极保障员工权益,历年开展员工体检、举办多次健康知识讲座等为员工送去关爱。为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青岛银行“模范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在行内广泛开展。据悉,该行曾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1个,山东省模范职工之家2个,山东省模范职工小家1个。

    此外,青岛银行不断丰富“关爱文化”的内涵与层次,将关爱行动向更深层次推进。近两年,青岛银行聚焦行庆,开展了以“我为行庆做贡献”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技能比武我拔尖”“创新实践我最强”“健康生活我最棒”“凝聚力量我参与”“时代风采我展现”“精彩故事我来拍”“牵手共赢,结对共建”“青银工匠工作室”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帮助员工建立成长发展阶梯、树立正确的职业操守、成为所在领域的专家能手。

    在“和谐青银”文化的浸润感染下,青岛银行对外也将责任担当作为自身行动的驱动力。而这其中,青银慈善基金会是该行熠熠生辉的公益名片。据悉,早在2014年,青岛银行在内部就发起了“青银梦想爱心基金”。2017年,“青银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该基金会不仅接受青岛银行员工的爱心捐赠,也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银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出资金100万元,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