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网:青岛银行获市金融创新两项二等奖、三项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0-12-16
  •  

    12月15日,青岛市金融创新表彰暨中国财富管理金家岭指数发布会在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厦举行。会上,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布了2020金融创新奖获奖名单。本次评选活动中,青岛银行荣获青岛市金融创新两项二等奖,三项创新项目获通报表扬。

    据悉,2020年青岛金融创新奖评选启动后,共有101个项目通过初审。本次评选共选出项目创新奖和研究创新奖各6个,均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青岛银行“科创路演贷”和《中国商业银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的理论与实践》理论研究分别荣获项目创新二等奖和研究创新二等奖。

    “科创路演贷”创新金融产品是青岛银行研发的首款基于路演场景的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是该行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联合深交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燧石星火”以及国内主流投资机构、中介机构,以“股债双融”路演大赛为平台,对科技型、创新型的参赛企业跟进以信用贷款为主的授信支持模式。

    据悉,“科创路演贷”创新金融产品衍生自股债双融系列路演大赛,创新运用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支持,并兼具高实用性、原创性以及可复制性特点。

    本次评选中连获多项荣誉是青岛银行一直以来践行金融创新取得的又一突出成果,也是业内专家及社会各界对青岛银行金融创新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