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青岛银行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16
  •  

    为提高业务连续性应急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青岛银行开展了2020年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12月13日20:58分,随着核心业务系统从同城灾备中心成功回切至总行数据中心后业务验证完成,本次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是金融机构业务连续性能力和信息科技实力的重要体现。青岛银行历来高度重视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保障能力的提升,每年都会安排多次信息系统实战切换演练。相比之前的应急演练,本次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是该行首次核心及全渠道重要系统整体切换演练,也是首次通过新版业务连续性管理平台及线上视频会议模式进行的实时展示和交流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涉及青岛银行多个业务领域的协同配合,在演练过程中,所有参加演练人员严格按照切换演练方案中的步骤稳步推进。历时28个小时,经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通力合作和及时响应,最终所有演练任务顺利完成。通过演练,青岛银行灾难应对能力、业务连续性管理能力和协同实战能力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本次演练也充分检验了青岛银行新核心及全渠道重要业务备份系统的高可用性,标志着该行业务连续性保障能力显著提高,信息科技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据悉,青岛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升级工作也同步完成。核心业务系统升级标志着青岛银行信息技术革新、IT运维服务架构优化取得了重大进展,该行核心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大幅提升,满足了该行业务创新、科学化管理的系统支撑需要,也有助于青岛银行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市场响应速度,增强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