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凤凰网:青岛银行连续五年蝉联“金牛理财产品”奖
发布时间:2020-09-04
  •  

    近日,2019年度“金牛理财产品”榜单揭晓。青岛银行凭借突出的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荣获“2019年度金牛理财银行”称号,同时旗下尊享系列“财源滚滚”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个人理财计划(1个月-18)荣获“2019年度金牛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型固定收益类产品)。

     “金牛理财产品”奖项评选由中证金牛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提供学术支持,新华网财经频道为战略合作单位。青岛银行连续5年蝉联“年度金牛理财银行”、旗下产品连续2年荣获“金牛银行理财产品”奖项,显示出该行在资管投资理念、经营策略和合规风控体系上的日渐成熟,已在行业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赢得了诸多客户的信任支持,也获得了专业机构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连续2年荣获“金牛银行理财产品”奖项的青岛银行尊享系列“财源滚滚”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个人理财计划,系由青岛银行自行管理运作。“财源滚滚”系列产品的投资周期已涵盖单周开放、双周开放、单月开放等多种类型,收益在同类产品中极具竞争优势,长期处于业界领先水平,为社会大众创造了巨大财富。截至目前,存续产品已达20只。2019年,“财源滚滚”系列产品为客户创造收益达20余亿元;该系列产品成立以来,累计实现客户收益达40余亿元。

    凭借优异的投资管理能力和丰富的理财产品种类,青岛银行理财业务屡获殊荣。2019年12月,青岛银行荣获《亚洲银行家》颁发的“2019年度Wealth Management Product of the Year(中国年度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奖。2020年7月,在普益标准发布的《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2020年2季度)》中,我行综合理财能力在城商行中排名第五,名次持续攀升、名列前茅!其中,理财产品收益能力单项排名第二、投资者服务体系单项排名第三。

    目前,青岛银行理财产品管理规模和资产规模均过千亿,并已形成了架构完整、创新性强的产品体系,能一站式满足客户多元化的投资需求,在省内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资产管理山东市场龙头地位继续巩固。今年2月,青岛银行获准筹建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中国银保监会2020年批筹的第一家理财子公司,是全国第六家获批的城商行理财子公司,也是长江以北中小银行中首家获批筹建的理财子公司,为青岛银行进一步做精、做强资管业务,实现集团化运营奠定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