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证券网:青岛银行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资产总额超4405亿元持续稳健增长
发布时间:2020-08-30
  •  

    8月28日,青岛银行公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青岛银行资产总额达4405.2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91%;净利润人民币15.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1%。资产总额、净利润双增,延续了2019年的稳健增长势头。

    上半年,青岛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抗击疫情。该行开辟了支付及信贷绿色通道,保障各级财政抗疫资金高效汇划,投放青岛市首笔抗疫贷及复工复产贷;推出“抗疫贷”“食宜贷”“抗疫贴”等多款普惠产品,并利用再贷款、再贴现等低成本政策资金让利企业。疫情期间,累计投放80多亿专项信贷资金,支持企业抗疫及复工复产,携手企业共克时艰。同时,青岛银行展现了责任与担当,向青岛市慈善总会、一线医护人员及境外合作机构陆续捐款捐物超千万元。

    今年2月,青岛银行获准筹建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标志着青岛银行“一体两翼”经营格局现雏形。

    据悉,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城商行中第六家获批筹建的理财子公司,也是长江以北中小银行首家获批筹建的理财子公司,体现了监管和市场对青岛银行理财业务的高度认可。经过十年的业务积累和沉淀,青岛银行的理财业务已形成了架构完整、创新性强的产品体系,能一站式满足客户多元化的投资需求,在省内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资产管理山东市场龙头地位继续巩固。截至6月末,青岛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达1045.12亿元,理财规模较上年同期增长27.20%。日前,普益标准发布了2020年二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在参评城商银行中,青岛银行综合理财能力列第五位,排名持续攀升。

    青岛银行表示,下半年将在“成为科技引领、管理精细、特色鲜明的新金融精品银行”的战略目标指引下,继续坚持“顺时应势、强化特色、攻坚克难、稳健发展”的基本经营指导思想,在继续推进业务提升的同时,积极探索管理提升的有效突破,为向区域性中型银行转型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