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银行入选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
发布时间:2020-08-28
  •  

    日前,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2020年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名单》。经企业申报、区(市)推荐、专家评审以及消费者投票,20家制造业企业、10家服务业企业、12家农业企业入选为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青岛银行榜上有名,与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选服务业类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入选的金融企业。

    此次能够入选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是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青岛银行的高度认可。多年来,青岛银行始终坚持走特色化发展道路,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经营业绩持续向上,品牌形象跃升。特别是“A+H”两地上市后,青岛银行以责任驱动发展,以规范提升管理,以品牌服务经营,全力开启打造科技引领、管理精细、特色鲜明的新金融精品银行的新征程。2020年,英国《银行家》杂志 “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青岛银行位居全球银行第298位,连续三年稳居全球银行300强榜单;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20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青岛银行再度入围,连续第四年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的金融企业。

    上世纪90年代青岛五朵金花享誉世界。2019年底,为在新一轮产业变革和消费升级中,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延续青岛金花的“光荣与梦想”,青岛市启动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行动方案。当前,青岛需集聚更多的企业、资本、人才和技术,形成工业互联网的“热带雨林”,新金花就是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将建立起新“金花”培育机制,邀请品牌专家组建“青岛金花”培育评价指标体系,充分利用科技赋能、信用赋能、人才赋能、组织赋能、政策赋能等手段,为新金花茁壮成长提供所需养分。

    作为青岛未来发展的后备军,青岛银行将以“创•新金融 美•好银行”为愿景,持续“奔跑”和提升,与我们的城市共生共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