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澎湃新闻:行业先行!青岛银行实现全网点5G覆盖
发布时间:2020-08-05
  •  

    8月5日,以“5G·预见未来”为主题的青岛银行迈进5G时代新闻发布会在青岛银行大厦成功举行。会上,青岛银行宣布该行完成青岛地区5G网络全域覆盖,率先迈进5G时代。据悉,这将是全国领先的全网点覆盖5G的银行,在金融科技发展的道路上,青岛银行再次实现“抢跑”。

    上午10时许,炫酷的《5G·预见未来》宣传片拉开了发布会序幕,涵盖了全息技术、VR体验、5G冲浪等等,科技感十足。青岛银行信息技术部负责人全面介绍了该行的5G创新应用,给予青岛银行铺设5G提供技术支持的移动、联通公司两大电信运营商也到场介绍了5G建设的相关情况。与此同时,青岛银行战略合作伙伴——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高管Marco MUSSITA先生通过全息投影的形式视频连线参加。Marco MUSSITA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青岛银行充满活力,愿意引入新的理念、新的技术和新的模式,这也是我们一直看好青岛银行的原因之一,相信5G的引入将为青岛银行客户带来更快、更好、更安全、更新颖的金融服务体验”。

    事实上,5G的意义不仅是移动通讯层面的升级换代,更重要的是,它使万物更广泛、紧密、智能、安全地连接在一起,是一种全方位的颠覆。面对澎湃而来的5G时代,青岛银行敏锐认识到5G技术是与大数据、云计算同样的会对未来产生深远影响的重大科技成果。“5G+金融”场景创新应用能够对银行业务提升提供更好的业务影响、服务提升。为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青岛银行先行一步,今年,该行迅速联合多家通讯公司,开启5G新金融服务模式探索。号令即出,动若风发,目前,青岛银行已以最快的速度在青岛地区全网点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十一国庆前青岛银行将实现全部网点5G信号覆盖。全面布局5G必将有力推动青岛银行经营转型和服务质量提升,为未来青岛银行一系列5G金融科技场景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果对青岛银行有所了解,就应该明白该行成为全国领先的覆盖5G的银行并非意料之外。作为一家将“科技引领”作为发展战略的A+H上市银行,近年来,青岛银行全面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我们一直积极探索符合本行特色的金融科技发展策略,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兴科技手段,致力于打造敏捷灵活、安全好用的信息科技支持体系”,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在致辞中表示。

    伴随席卷而来的金融科技浪潮,商业银行正在从被动接受向主动拥抱转变,无论从运营思想到服务理念、还是前台业务至后台技术,或获客模式等方面都在积极与科技创新融合。在此背景之下,青岛银行近年来的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在中国银监会历年组织的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评选活动中,青岛银行屡获奖项,获得了城市商业银行中的最好成绩。客观的来说,在科技应用方面,青岛银行一直走在城商行的前列,此次全面布局5G既是该行携创新基因,领潮流之先的积极举措,也是青岛银行近年来积极探索新金融服务理念的宝贵成果。

    谈及5G的全面落地对于青岛银行的意义,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该行将借助5G“大带宽、广连接、低时延、高速率”的服务能力,以更极致的金融体验赋能客户美好生活。基于5G的能力,银行可以更顺畅地将远程服务、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运用到手机或智能设备上,有效优化业务服务流程。另一方面,5G技术的推广应用将助力青岛银行以更精准的金融产品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此外,利用5G可以大大降低网络建设成本,释放人力,降低非经济人力成本。青岛银行还将推进5G技术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结合,有效提高青岛银行的信贷审批效率、运营效率和风险监测能力,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助力业务持续提升。

    金融科技的快速兴起改变了整个金融业,我国银行业正在向客户长尾化、产品场景化、渠道全时化、风控智能化、数据资产化、平台开放化等新型模式转变,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5G时代的到来,为未来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带来无限可能。青岛银行表示,将以本次发布会为契机,与合作各方建立更紧密的连接和渠道,在推动自身转型发展的同时,与各个行业构筑起共赢发展的基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于百姓生活,为数字经济新生态发展贡献新的金融力量!